苏辄莫

平平无奇的be写手

七年之痒(bl be)

流水账,心情不好的产物,嫌弃可以左上角,作者玻璃心不要骂呜呜呜。





从别墅里出来已经很久了,我却还是和做梦一般,恍惚着。

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冷血到把相爱八年的伴侣赶出家门。

出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个行李箱和一部手机,现在也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我只能拉着行李箱​回到了曾经那个破旧的小房子里。

这还是我和先生当年一起​打拼出来的。当初先生白手起家,没有任何经验。我看着很心疼,每天打完工回来看见先生坐在矮小的餐桌椅上工作时还会给他泡泡咖啡揉揉肩。后来先生赚到钱了,他高兴的和我说感谢我的存在让他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也感谢我每天打那么多零工租下这套房子供他吃穿,他发誓以后会一辈子对我好,绝不有二心。然后他为了纪念我们坚贞不渝的爱情,买下了这套破旧的小房子,并把房子写到我名下。

现在想来,确实也有点可笑。

我父母双亡,无一亲人,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也因为不常联系断了音讯。我是真的放下了一切,去爱先生了。

但是现在看来,先生已经不​在乎这份爱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居民楼下,提起行李箱爬上了五楼。这里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个台阶的走上去。

到了房子门口,拿出钥匙开了门,被房子里面的灰尘呛了呛。我和先生刚搬到大别墅的时候,先生还说会经常让人上门来打扫。但照现在这个程度看,可能从先生变心之后,他就不在意这里了吧。​

关上门打开窗,通水通电,然后就是忙碌的打扫,一直忙到深夜。

进了卧室,整理了一下书桌,却发现桌子上立着两个相框​。愣了愣,拿了块布走过去。

拿起其中一个,相框的玻璃面已经满是污垢了,拿起布轻轻擦了擦,露出了原本的面貌。

是我和先生在国外拍的结婚照。

我深吸一口气,忍下了眼里蕴含着的泪水,看向另外一个。

这并不是一张照片,而是一张有些泛黄的纸,上面写着我与先生曾经真挚的感情,


“先生永远爱你”

“我永远爱先生”。


​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一滴落在相框上。因为我身体不好,哭到晕厥倒地了后,一切天花乱坠,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了。



醒来后是在医院,阳光照射在医院白色的床单上,很刺眼。门开了,我没反应过来,以为是先生,激动的望去。

进来的不是先生,是一位六旬左右的老婆婆,面容和蔼。我有些失落。

老婆婆端了一杯水走了进来,递给我。

“小伙子,你昨天晕倒后动静太大,被我这个老太婆听到了。我怕你出事,就让人撬了锁进去了,发现你倒在地上就送你来医院了,下次可要注意点啊。身体才是第一位,再大的事都没身体健康重要。”

我点点头,看着这个熟悉的老婆婆。

“小伙子,我还记得你。当初你和你的男朋友可恩爱了呢,他没跟着你已经回来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老婆婆关切的问我​,我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可以控诉的人。抿了抿唇,强忍着泪水,语气有些飘忽不定。

“我们……离婚了。”

其实甚至都算不上​离婚。虽然我们在米国领了证,但是我们是华国人,那个结婚证根本不能证明什么。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伴侣共同财产,虽然先生的公司曾经有过我的投资,但是我已经把股份给先生了,所以我只能净身出户。

老婆婆好似察觉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只是看着我不说话。

“小伙子,那我就不打扰了,你要养好病再出来啊,钱我已经交了。”

我匆忙去拦,硬是把住院费和医疗费的钱只多不少的还给了老婆婆,老婆婆无奈只好收下。

“对了,你昏迷的时候医生给你做了全身检查​,下午两三点可能会出报告,你记得去拿。”

点点头,笑着送别了老婆婆。

在病房里看着手机相册里与先生的一点一滴。看着先生从一个青涩的大学生成为了如今成熟的公司总裁,心中感慨万千。



和寻常情侣一样,我们刚定下关系时也是非常恩爱的,恨不得二十四小时跟在对方身边。但我们没有熬过七年之痒。先生有了外遇。

先生也从每天六点钟准时到家到将近十二点才​一身酒气的回来,再到彻夜不归。我很心寒,但是我太自卑了,甚至没敢上去质问先生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怕我问出去,我和先生就再也没可能了。

但纵使我再小心,我们之间最后一点温存也不再有了——先生他带了个大概二十岁的小男孩回了家。

我本来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听见声音后匆匆站起,就看见如此。​

先生甚至没给我一个眼神,直接抱起那个小男孩,走进了属于我们的主卧。估计是把小男孩​放到了床上,他就站在楼上,把一个行李箱扔了下来,目光冷淡:“我已经让人去米国办离婚了,我们断了吧。”

我愣愣的,最后怎么走出别墅大门都不知道。

不知不觉又泪流满面,洁白的被单被泪水打湿,我忍不住失声痛哭。



整理好仪容仪表刚好三点,去拿了报告,上面写着胃癌晚期。有个看上去很温柔的女医生看到我本来就通红的眼眶,让我乐观一些,病是有机会治好的。

我笑了笑,应了她​的话。但是却是不想治了。

我没了父母,没了朋友,现在没了爱人。有什么可以支撑着我呢?

医生建议我继续住院,我却说我想先看看海,让自己有点希望。

高铁速度很快,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我没有带行李,也没有定酒店,就这么坐着,在沙滩上看海。

夜深了,沙滩上的人群已经离去了。我打开手机,给先生发了条短信,


“先生,我下辈子不想再见到你了。”


说完放下手机,往海里走去。手机响了好几下,或许是先生给我回了消息吧,但我已经不想再看了。

一直往前走,正如我年少时一样,认定了先生,就一生都是先生,不再回头。

海水没过脚踝,没过膝盖,没过胸膛。



结束吧,我糟糕的一生。

世界,晚安​。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